凉山州委、州政府向我校发来感谢信

凉山州委、州政府向我校发来感谢信

近日,中共凉山州委、州人民政府向我校发来感谢信,向我校长期以来对凉山州甘洛县的倾力帮扶和深情厚谊表示衷心感谢。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我校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和要求,把助力凉山州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用心用情用力定点帮扶甘洛县三个极度贫困村。三年倾情帮扶,我校专门设立了“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定点帮扶深度贫困县工作领导组”,197人36次到达甘洛县各帮扶村开展调研督导;派出2名干部前往甘洛县脱产驻村;从党建帮扶、教育扶贫、产业帮扶、以购代捐、结对共建等五个方面开展帮扶工作。三年来,我校累计投入帮扶资金 92.67万元,建立合作社2个,生态猪、南仓术等致富产业发展壮大,组织以购代捐32万元,开设培训班4期,提升英语教师专业知识和教育教学水平。2020年初,甘洛县在凉山州率先摘帽,我校专门帮扶的3个村的389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书写了载入史册的时代答卷。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我校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贯彻“十四五”规划总体要求,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大力度帮助甘洛县提升整体发展水平,推动其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